凉糯糯(约稿中

鬼灭杂食,偶尔画画(兴趣),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写文。大学狗,目前贫穷。

MY VILLAIN LIFE8

※人物設定來自UP主Nakazawaゆき的手書合集:AV22991598,出久黑化設定和故事走向請移步查閱。




Episode8·命的爱恋




    我十六岁时,遇到了一个少年。


    英雄杀手的想法吸引了我,驱使我走进了那件破旧酒吧的门,但是走进去后,我心里又开始打起了退堂鼓,眼看气氛变得紧张,我想借机离开了,这个时候那个绿色头发的少年站出来试图缓和气氛。


    他笑得很正式,就是那种营业式微笑,看着很假,当时我的第一想法是:哇,这个人有点可怕。他或许是察觉到我的防备,摊摊手对我笑了,这次倒是带着一丝无奈和疲惫还有亲切,让人觉得,舒服得多,像是一个人会露出的表情。


    他穿的很正式,墨绿色的衬衫,黑色的马甲,领带打得端端正正,手上套着黑色的半掌手套,黑色的皮鞋也打理地干干净净。脸还是稚嫩的娃娃脸,脸颊上还有淡淡的雀斑,身上却带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成熟,明明是很违和的画面,放在他身上却让人觉得无比自然。


    “他伏于黑暗之中,又想染指光明,绿色眼眸中的那一点光芒,仿佛可以将人拖入最黑暗的深渊。”


    我打消了离开的念头,向他点了点头,一边那个叫渡我的小姑娘又拉住他问着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。


    “A crazy girl.”他注意到我的视线,比了一个口型。


    “他看着我,而又好像在透过我看像一个遥远的地方。”




    后来我知道,他叫绿谷出久,比我小一岁,但我还是喜欢在称呼他时加敬称,他好像不习惯这样的称呼,让我直接叫他绿谷,或者像渡我那样叫他出久君,我叫他绿谷君。我觉得他是个温柔的人,因为他喜欢小黑,他对它很好。喜欢乌鸦的人没有坏人。


    有一天,我替黑雾先生给绿谷送东西。那门内的光景着实令我吃了一惊。“脏乱”。这是我心里想到的唯一一个能用来形容这个房子的词汇。昏昏暗暗的房间里,几乎没什么生活的气息,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,看不清地上是什么东西,难以落脚。而这乱七八糟对面有一扇虚掩着的门,我探身进去,绿谷正蜷在床铺的一个角落里,用被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就如同全在母亲腹中安眠的胎儿一般。他很没有安全感——他甚至连睡觉的时候都穿着长袖。


    我把东西放下,帮他简单打扫了房间。地上好多空掉的泡面盒子,他都没有再好好吃饭的,难怪他看起来那么瘦。明明待人接物的方式那么成熟,但生活方面简直就是小孩子。打开冰箱,里面也没有什么正经食物,只有一些便利店买的便当还有,一堆泡面。


    到底是有多喜欢泡面啊,而且还都是猪排口味的……虽然我也很喜欢啦。


    但是还是要好好吃饭!


    绿谷醒来的时候大概是中午了,迷迷糊糊的走出来,大概还没睡醒,软绵绵的问了一句:“妈妈?”


    “我可不是妈妈哦,绿谷君。”我见他出来,起身准备去盛饭,“我替黑雾先生送东西,顺便帮你打扫了一下房间,炒了一点小菜。”他愣了一下,等事项时想起了什么一样冲向另一个房间。我知道那个房间,我进去过,那里是……


    “请放心吧,那个房间我没有动过,毕竟很干净了。”其实当初看到房间里的神龛,上面摆着的照片,还有被打扫的一尘不染却没有一丝生气的状况,我心里差不多明白了。


    那是很重要的房间。


    “来吃饭吧绿谷君。”我摆好饭菜,帮他拉开椅子,他盯着桌上的饭菜,咽了口口水,呆呆地挪到桌前坐了下来,夹起菜放进嘴里,咽下去,嘴角稍稍抬了一下,眼睛直直的盯着饭菜:“好吃。”


    “那我以后也经常帮你做饭好了?”看着他那双眼睛,这句话就这么从我嗓子里漏出去了。这便是我沦陷的开始。


    “会不会太麻烦你了?”他思量片刻,抬起那双绿色的大眼睛。


    “不会的,反正我也是自己一个人住,两个人一吃的话,饭也会变得好吃起来的。”


    “是嘛……嗯,那,就拜托你了。”他腼腆地笑了。“话说回来,你是怎么学做饭的?这么好吃。”


    “我父亲教我的。”


    “诶——你父亲还蛮顾家的嘛,不想我爸爸,我都没怎么见过他。”


    “没有的事啦,何况,我父亲他,他已经死了。”


    “啊,抱歉……”


    “没关系,都是以前的事了。”




    从那以后我经常帮他做饭,有时候没办法去他家,就会帮他做便当,或者让他来我家吃。但是相处的这好几个月里,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他,我越来越爱慕他,对他越陷越深。同时也察觉到了一丝异样。但是他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变化,依旧会在吃完饭后一脸幸福地说:“不愧是操感君!做的饭就是好吃。”然后对我讲她遇见的人,碰到的事,我听着,我看着。对那感觉他的一切里我都是那么遥远。


    他的眼睛里总是注视着一个遥远的地方。“透过我看到的人,是谁呢?”【1】这个问题就像梦魇一样缠绕着我。“期待是一种半清醒般疯狂的燃烧,焦灼的灵魂幻想自己活在未来。”我期待着,我期待那些只是我的错觉。


   有一天,我在整理他的房间时,轻盈飞舞的一枚纸片随着尘埃落下【2】。那是一张照片。一个金发的少年。我终于明白了,他透过我看着的是谁,那充满黑暗的眼中闪着光的是什么。感觉一切幻想全都破碎了。我做什么都是徒劳的。为什么我就不行呢?【1】


    三年间,我用个性和小黑帮绿谷查探,不如说是窥探那个金发少年的生活,他掌握的情报越多,我心中的空洞就越大。那个少年在不断成长,傲慢与自尊可以成为他的代名词,他在不断磨练自己,让自己成为优秀的英雄。同时,绿谷也在成长,逐渐变得圆滑,令人捉摸不透,让自己成为优秀的敌人。他深知也在锻炼身体,他说:“要变得像小胜一样的话,要锻炼身体,变得更强!”


   小胜?小胜是谁?是那个傲慢的金发少年吗?变得像他一样?为什么?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绿谷就是绿谷啊。我突然回想起来,绿谷要取敌人名的时候,他说,我已经有想好了,就叫“爆杀王”。是啊,我当初就该想到的啊,那个少年的个性是爆炸,那,这个名字,也与他有关……


    可是,无论你是属于谁的都好,我会一直爱着你。【1】




【1】「私の奥に誰を見てるの?」透过我看到的是谁?


「どうして私じゃダメなんだろう」为什么我就不行呢?


「誰のものでもいい  あなたを愛してる。」无论你是属于谁的都好,我会一直爱着你


    ——choose me




【2】「はらり舞った紙一枚  埃と落ちゆく」轻盈飞舞的一枚纸片,随着尘埃落下


    ——梅花话谭


———凉某人的碎碎念———

夹带了点私货,因为这几个歌词真的很戳

啊,我已经不行了,颈椎痛死了,各位我要去二次元了

评论(4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