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糯糯(约稿中

鬼灭杂食,偶尔画画(兴趣),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写文。大学狗,目前贫穷。

MY VILLAIN LIFE7

※人物设定来自UP主Nakazawaゆき的手书合集:AV22991598,出久黑化设定和故事走向请移步查阅。




Episode7·梦,该醒了




    绿谷出久学会了嫉妒。


    原因是爆豪胜己。


    趁着之前死柄木破坏雄英大门,他溜进了爆豪胜己的教室,在他位置边安了一个监听器和针孔摄像头。每天都在观察他还有他的同学们。但他慢慢发现,爆豪胜己,他变了。


    而在体育祭时绿谷出久更明显的看出了他的变化。他把雄英体育祭直播中与爆豪胜己有关的全都录下,一遍又一遍地回放,他在台上狂傲的宣言,华丽的战斗方式,与轰焦冻的激烈决战,还有最后被绑在柱子上的那一段……他一次又一次将对手毫不留情地击倒,小胜没有变,依旧是那么渴望胜利。但是,他还是变了,他比以前收敛了,放到从前,他一定是会笑着说出那句宣言的,但他没有这样,他认可这些对手们,他开始正视对手了。雄英高中,这个强者如云的地方给他带来的变化,无论多么细微,全都刻在了绿谷出久的心里。明明自己十几年来什么都能没能改变,而几个刚刚认识一段时间的人却让他变了。


    嫉妒。嫉妒。嫉妒。


    他想闯入爆豪胜己的生活,想把他的人生弄得乱七八糟,想给他深深地打下属于自己的印记,他想占有他,他想让爆豪胜己……


    “想不想做一场醒不来的梦?”“嗯。”


    “活着是一件怎样的事呢?”“谁知道呢。”


    “活着的人很恐怖吧?”“或许是吧。”


    “去相信触碰不到的事物什么的,据说是笨蛋才会做的事。”“谁知道呢。”


    “你只需要在梦的终点沉睡就好。”“嗯。”


    绿谷出久睁开双眼,那空荡荡而又熟悉的天花板让他心里发慌。


    结果梦还是会醒来的嘛……




    后来的英雄杀手事件过后,斯坦因的思想吸引了不少潜伏在黑暗中的人。绿谷走进酒吧长呼一口气,他给人的感觉变了很多,深色的衬衫和黑色的马甲外面罩着一件黑色的风衣,他看起来成熟了很多。他坐到吧台前,把帽子摘下来丢到吧台上对黑雾一笑:“黑雾先生,来杯马提尼。”


    “然后呢?义烂先生什么时候带人来?”绿谷松了松领带。“不会要放鸽子了吧?”


    “不知道,但是那家伙不会食言。”死柄木摆弄着手里的手机,很不走心地回答。


    杏凑到绿谷身边提着他的外套领子,没好气地说:“绿谷你过这么严实,不利于伤势恢复啊。”自从上次帮他复原了手臂,杏就不由自主地开始为这个比自己小几岁的男孩操心——绿谷出久他太不懂得爱护自己了。他脱下绿谷出久的外套,让他把上衣脱了。


    “嗯……恢复得还可以,但是还是要小心一点,别让伤口感染。”杏抬头看了一眼绿谷,再看看他的伤口,皱皱眉头,“你直接让我帮你再生不就好了,还不会落疤。”绿谷笑了笑,以前杏这样说的时候,也是这样的微笑。他不希望杏帮他再生,因为身上那一块块的伤痕,能让他清晰地感受到,自己还活着,也能让他记住,自己在为什么而活。如果连这些东西都失去了,那又要怎样证明,自己是活着的?又怎么知道,自己是谁?


    绿谷重新穿好衣服,接过黑雾递来的酒杯,道声谢,刚抿一口,门口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,告知客人的到来。三个人影从昏暗的廊道踏入,使这个本来就不大的酒吧显得有些拥挤。


    “啊哈~是浑身都是手的人!”一个甜甜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你们是斯坦大人的同伴对吧?对吧!”


    “虽然在照片上见过,但是近看还真是令人作呕的一张脸啊。”


    “……”剩下的一个人没有说话,他站在一边,细细地打量着周围。


    义烂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来人——渡我被身子、荼毘、命——但死柄木明显不满眼前突然出现的让他讨厌的人,绿谷便在死柄木准备轰走他们之前,按住了他的肩膀,摆出了标准的营业式微笑,向他们表示欢迎:“呀,欢迎你们,从今往后,就请多多多关照了,希望大家能好好相处。”


    “我们好好相处吧,诶——那个,出久君!”渡我被身子拉住绿谷出久的手非常兴奋地上下晃了几下,绿谷甚至都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。与之相反另外两个男人倒是很冷淡,荼毘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把目光别向了别处,命则盯着绿谷,脸上写满了警惕。哎呀这种表情他可熟悉了,绿谷出久摊摊手,对他笑了——“这是小胜最讨厌的表情”。


    “不用那么紧张哦,放松点。”绿谷又被渡我拉住开始不停地问问题。命则盯着他发起了呆。


    他明明是在黑暗中生存的人,脸上的笑容却像是光,与这黑暗格格不入。但是那是因飞蛾扑火的光,诱人而危险,一旦陷入,便再也无法回头。微弱的光逝去,仅剩下空虚和黑暗。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,生活在黑暗中的人。命是这样评价绿谷的。


————凉某人的碎碎念————

终于把自己的大儿子端出来了啊

评论

热度(64)